进入年底,各地的喜事办的越来越多,但是某些地区的婚礼上,总会有一些不和谐的事情让新娘新郎头痛,这些问题就是婚闹。那么婚闹违法吗?

因为婚闹经常尺度很大,大到需要公检法介入。那么今天赵律师就来给大家讲一下婚闹违法的问题。

婚闹是否违法,要看参与婚闹的人发生了哪些行为具体带来了什么样的后果。

在我国,民间这些年的婚闹带来的后果,有以下这么几类。

第一种,人身侵害。比如对新娘和伴娘进行猥亵和强奸,比如对新郎和伴郎采取人身暴力导致受伤,致残乃至死亡。那么这种后果已触犯刑法,要承担刑事责任和可能发生的巨额民事赔偿。

第二种,心理侵害,比如对新郎新娘、伴娘伴郎并没有身体上的侵犯,但是因为婚闹太极端,给受害者带来了巨大的惊吓,导致心理损害,那么只要经过鉴定,这种心理损害的后果和婚闹存在因果关系,婚闹肇事者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。

第三种,财产侵害,比如因为喝多了酒发酒疯,把新人的家具家电给砸了,把新人车开出去给撞了,甚至在新人家里肆意放纵。那么这种后果已经触犯刑法,要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。

有人说自己确实给别人带来了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,但实在处于无心,因为喝多了,一时糊涂导致做的糊涂事。而且自己去参加别人的婚礼,是别人邀请过去的,并不是自己主动过去的,再加上自己也支付了礼金的,所以在法律惩戒上,能否有的商量?

并不能,婚闹并不能作为减刑和减少赔偿的理由。即使是无心,即使是玩笑,但事情已经发生,后果无法逆转,世上绝无后悔药可以卖,作为成年人必须得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该入狱入狱,该赔偿赔偿。

那么在婚闹后,给别人造成了恶劣后果,应该怎么办才能对自己有利?

两件事。

第一件事,不必妄想能一逃了之,第一时间去公安机关自首,争取宽大处理。

第二件事,迅速让家人借钱筹钱,对受害者进行积极赔偿,尽最大可能争取受害者的谅解,也许能获得减刑、缓刑甚至免于处罚的机会。

对于婚闹是否违法,相信您已经有了解了。最后,高赞法律提醒大家,对于民事违法案件,受害者的谅解管用,但如果是刑事犯罪案件,例如涉及猥亵、强奸、致人轻伤重伤等人身侵害,即使得到了受害者的谅解,仍然要被提起公诉,依法判决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